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2

我校留学生在“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9

本网讯  3月24日,由省教育厅、省委外办、省电视台主办,曲阜师范大学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国际交流合作处承办的“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北海国际学院派出的参赛选手HADDANA MOHAMED CHIHEB(希海布)在决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49个国家的257件作品,经初赛选拔,共有来自法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20个国家的25名在鲁外籍师生入围决赛。参赛选手以“我眼中的黄河”为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黄河文化、黄河历史等,分享关于黄河保护及开发利用的思考与感悟,讲述“黄河故事”。

希海布在比赛中沉着应战、表现出色,凭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流利的汉语讲述山东滨州五代治黄家族的事迹,向大家娓娓道来他眼中的黄河故事,让在场师生真切感受到黄河既是一部厚重的文化史,也是奋进的开放史,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的风采。

长期以来,北海国际学院重视国际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与教育,积极组织国际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和文化体验活动,着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价值”,促进中外文化的理解、交流和认同,提高国际学生“亲华、知华、友华、助华”意识,不断增强其跨文化适应能力。


(文:刘燕燕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