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2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9

本网讯  在近日结束的2022年“众成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中,由政法学院学子组成的潍坊学院代表队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胡高翔同学荣获 “优秀辩手”称号,倪志娟、杨卫华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山东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由中共山东省委政法委员会、山东省法学会、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加强我省高等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高等学校法科学生的理论思维能力与实践能力,推动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本次比赛由青岛科技大学和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承办,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协办。山东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烟台大学等省内29所本科院校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政法学院历来重视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注重实践教学环节,充分利用本地优秀法律资源,签约建立多个实训实践基地,有力推动了学生实务能力提升。本次比赛因疫情首次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政法学院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赛前组织优秀教师与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组成联合指导团队,悉心指导积极备战,反复进行场景演练和模拟。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思维缜密,辩驳有力,熟练运用事实依据和法律条文,反应机敏,应变沉着,临机应对有理、有据、有节,在激烈对决中展现了潍院学子扎实的法学功底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文:李雅婷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