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2

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钟振振教授应邀指导我院科研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22-06-28

本网讯    6月27日下午,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钟振振教授面向青年教师作“高水平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专题讲座,报告由学院副院长赵红卫主持。

钟振振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课题申报和评审经验,从评审者和申报者的双重角度,系统讲解了课题题目如何选择、申报书撰写原则、课题申报中的常见问题与对策等。钟教授指出,高水平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的选题要注重学科交叉,表达精准,范围稳妥;申报书要掌握“应有尽有、应无尽有”撰写原则;写申报书要有换位思考的申报思维,屡败屡战的申报态度。钟教授分享的宝贵经验与感悟,对青年教师将来申报科研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启示作用,对提升青年教师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大有助益。

振振教授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国家留学基金委“外国学者中华文化研究奖学金”指导教授,中国韵文学会名誉会长(原会长),全球汉诗总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学术总顾问,国家图书馆文津讲坛特聘教授等。曾应邀在美国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国内外三十多所名校讲学。

(文:史学艳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