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2

潍坊学院理事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3

本网讯  1月22日,潍坊学院理事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政府领导、知名学者、行业组织、企业单位、社会知名人士、杰出校友和学校师生代表等共35位理事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学校党委书记、潍坊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李东作工作报告,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原潍坊市政府顾问、潍坊学院原党委书记辛丕宏,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学校领导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上,李东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题为《开启新征程 聚力新作为 谱写新篇章 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加快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与服务地方能力增强、党建与治理保障卓有成效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对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第二届理事会任期内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实现路径进行了展望,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李东同志还就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完善运行机制、架好联络桥梁、深化合作内涵等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为新一届理事会未来5年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曲振国向大会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宣读了《潍坊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建议名单》。

会议根据《潍坊学院章程》和《潍坊学院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李东当选为理事长,冯滨鲁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张华当选为秘书长。潍坊鑫源金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曲金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以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平,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全平,南开大学教授逄锦聚,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鹏强,潍柴集团工会主席鲁文武当选为副理事长。原潍坊市政府顾问、潍坊学院原党委书记辛丕宏同志,潍坊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潍坊学院原党委书记孙文亮同志当选为名誉理事长。新当选的理事长李东为新当选的副理事长颁发了聘书。

潍坊乡村振兴学院、潍坊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兼职副院长、山东润德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海强理事做了主旨发言。他对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理事,将认真遵守理事会章程,自觉履行理事职责及义务,创新理事会格局,努力创造条件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优质的支持和服务,继续发挥双方综合优势,共同把理事会做实,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让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之花在潍坊大地绽放。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晓光、潍柴大学校长刘洪勇、北京凯德现代农业科技研究院院长李继凯、山东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清林、学校法律顾问张彩云、学校科研处处长赵文亮、学校教务处处长侯金奎等理事及理事单位代表围绕理事会作用发挥、学校发展、校地融合、产业学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新当选的理事会秘书长张华表示,作为学校新设立的合作发展处负责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将开拓思路、勤勉工作、不负学校重托,推动新一届理事会更好发挥作用,深度整合区域资源,扎实推动校企融合,与理事单位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潍坊学院理事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第一届理事会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先后召开了五次理事会议,作为学校重要事务的咨询、协商、审议和监督机构,拓宽了社会各界参与学校事务的有效渠道,对学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本次理事会换届为契机,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广泛聚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图:马永生 韩靖雯/张丹琳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