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2

学校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师德大讨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本网讯  9月9日,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大讨论动员大会,举行新进教师入职宣誓和教职工荣休仪式,表彰先进典型,启动全校师德大讨论活动。党委书记李东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宣读荣休教师以及先进典型名单,副校长赵光强对师德大讨论活动作动员部署。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大会。

  会上,新进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范晶晶老师带领下,新进教师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荣休仪式上,学校领导为今年7月至9月荣休的教职工代表颁发了纪念品。学校还对五届四次“双代会”以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李东在讲话中,从充分认识教师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时代要求、大力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教师队伍的素质本领、共同营造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等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李东指出,正是一代代潍院人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才接续成就了潍坊学院的不断发展壮大。在我们老师身上,始终坚守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充分彰显了为人师表的桃李风范,生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学校70年发展取得的成就,是广大教职员工用辛勤汗水和智慧力量浇铸而成的。这份沉甸甸的荣耀属于广大教职员工,我们要为老师们点赞、致敬、鼓掌。

  李东强调,当前,学校面临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亟需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突出特色、提高质量,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中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在优化内部治理中推进办学提质增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这些工作都是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绕不开、躲不掉的重要任务,也是办学成效最主要的衡量标准和评价指标。特别是站在办学70年这样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等重大机遇,学校即将迎来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历史时期,迫切需要全校广大教师提振干事创业精神、付出百倍艰辛努力,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李东指出,大力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师德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师德大讨论活动,完善奖励激励机制。要将师德教育摆在教师培养首位,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面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持续、系统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法律法规教育,切实加强对教师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守牢政治底线、道德底线、法律底线、廉洁底线,以自身的师道尊严和人格魅力教育引导学生专业成才、精神成人。

  李东强调,广大教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扎实学识、提升育人能力、强化担当精神上狠下功夫,努力担当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学校要汇聚工作合力,共同营造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抓好平台建设,深化教师评价改革,强化人文关怀,加强教育引导,努力营造有利于教师成长成才良好生态。

  国家一流课程主持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子林教授,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主持人、建筑工程学院曹玉鹏博士,省学代会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王红妍,也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新进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文:张丹琳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