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推荐新闻

学校党委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09   

本网讯  12月8日,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徐梅,党委委员朱猷武、王旭升、王建新、王成端、李英德、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贺信精神、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面总结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社会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一生和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悼念之情。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解决全球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完善全球治理、共建美好未来注入了强劲动力。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贺信,向发展中国家展现了我国对于促进基础科学发展、推进国际合作、实施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立场和态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廉政问题排查整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力度,整合优化学校各方面资源,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交流交往,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深入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和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机制,促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五是筑牢学校安全底线,深入排查整治餐饮、消防、实验室等领域隐患,努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六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把握和落实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精心做好学生暖心服务和思想教育,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山东的重大历史使命。要深刻认识先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乘势而上、借力奋进,在对接服务先行区建设中塑造学校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要准确把握先行区建设的丰富内涵,聚焦十大重点任务,全面加强政策研究和战略规划,找到找准学校可以对接服务的位置,拓展学校可以大有作为的空间,深入谋划好、落实好重点项目,全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先行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王锋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友情链接
Powered 潍坊学院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536-8785616    投稿信箱:xinw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