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推荐新闻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 “三全育人”和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9   

本网讯 12月8日,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三全育人”和思想政治工作,听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全环境育人工程实施方案以及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任务清单。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徐梅,党委委员朱猷武、王旭升、王建新、王成端、李英德、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抓手,也是一项系统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近年来,学校不断健全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水平不断提升,为学生专业成长、精神成人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改善心理健康教育软硬件条件、营造积极向上氛围等方面下更大气力。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全过程,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落到实处。二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统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发挥课堂主阵地和实践活动育人作用,奋力开创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三要积极探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建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氛围,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构建完善“三全育人”思政大格局。四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把握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及特点,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心理疏导和关心关怀,强化专业化队伍建设,努力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和水平。五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事情全部纳入学生工作范畴,系统谋划推进、全面改进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多给学生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王锋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友情链接
Powered 潍坊学院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536-8785616    投稿信箱:xinw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