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第一届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7

本网讯  3月21至23日,体育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暨第一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学院选拔赛。

体育学院李再菊、姜保国、张玉祥、秦志华、闫英、于一五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体育学院40名同学参与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运用专业知识,通过对教学环节的设计和实施,充分展示各自风采。评委们根据选手在教学目标设定、教学设计、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描述、课堂气氛掌控、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个人特色及答辩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评比,并在比赛结束后给予了点评。在答辩和点评中,评委们紧扣基础教育需求询问了参赛选手关于专业和基础教育前沿、教学设计、新课标等方面的问题,点评中围绕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实际给出了具有建设性指导意见。

本次大赛,不仅是对教学实践能力的考察,更是对师范生专业素养的一次检阅,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师范生的良好风貌,夯实了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功,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的。

据悉,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旨在为夯实师范生教学技能和实践教学能力基本功,强化师范类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培育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此届大赛首次把体育专业纳入其中。

(文/图:郭慧萍/琚玉梅    编辑:郭然    编审:王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