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寒假就业工作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3-02-06

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寒假期间的黄金就业时机,制定寒假就业工作推进计划,成立由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由党总支副书记、就业指导专员、毕业班辅导员、与企业合作较多的部分业务教师组成的寒假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确保寒假期间就业工作不断线。

学院认真统计掌握学生就业意愿、就业困难,进一步完善了“一生一策”工作台账;高度重视2023届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帮扶工作,对筛选出来的就业困难毕业生安排帮扶责任人根据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并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途径对帮扶对象进行深入交流,掌握帮扶对象的思想动态和就业动态。学院就业指导专员、毕业班辅导员指导毕业生充分利用国家大学生24365就业服务平台、学院官微“扬帆化海”等渠道获取就业政策及就业岗位信息,积极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多管齐下实现招聘信息对毕业生的全覆盖。

学院集全院之智、汇全院之力做好就业工作,动员全体教职工、合作企业和校友,为毕业生提供充分的高质量就业岗位。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注重加强与合作企业的供需对接,元旦之后春节之前为山东博苑医药、山东国邦药业、山东万盛新材料、潍坊门捷化工、山东奥友化学、潍坊绿霸化工等6家企业分别举办针对性更强的小型精准专场招聘宣讲会,参加招聘宣讲会的毕业生累计1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近30人次。

下一步工作中,学院会继续围绕“精准”“高质量”的理念扎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激发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热情,整合就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选择,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地充分就业而不懈努力。

 (文/图:马永生/田志丹    编辑:王慧婷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