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荣誉殿堂

学校关工委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07

本网讯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近日,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文,对2022年全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潍坊学院关工委被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2年,学校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关爱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建立健全关工委组织机构,做到现有全日制学生的教学单位关工委组织全覆盖,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细做实;积极参加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学校获教育部关工委表扬单位,并获最佳征文奖一篇,另外获得教育厅关工委最佳征文奖一篇、最佳微视频奖一部、优秀征文奖一篇;与学校团委共同举办老教授讲党史专题报告会;二十余名老教授参与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多名老教授参与“五老”助家教活动;学校在省教育厅关工委社区教育创新案例评选中获优秀组织奖,所报案例获省教育厅关工委社区教育创新案例二等奖。各学院关工委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组织“五老”为大学生讲党课、作主题报告、进行座谈交流等,讲述潍院故事,传承潍院精神,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文:宗青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