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荣誉殿堂

我校学子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2-10-25

本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2020级本科2班特殊教育专业的尤晓彤同学成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据了解,本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从全国高校推报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品学兼优学生,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进一步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

尤晓彤,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教师教育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微爱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社长和班团支书。该生爱党爱国,艺体双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综测成绩优秀,获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弘扬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生骨干,带领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防抗疫一线表现突出。曾获语文报杯经典阅读大赛全国一等奖、2021年山东省学生规范书写汉字大赛行书类一等奖、“体彩杯”济南市第十一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拉丁舞冠军、“语文报杯”全国网络书法大赛青少组硬笔和软笔金奖、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特等奖、潍坊学院运动会100米和200米双冠等17项校级及以上奖项,获2021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潍坊学院“十佳学生会干部”“抗疫青年志愿者标兵”“优秀团员”、潍坊惟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优秀志愿者”等21项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取得拉丁舞和古筝十级证书等,并成功入选第十期“潍院好人”。带领班级获“校先进班集体”,带领社团获评“潍坊市先进集体”,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潍坊学院十佳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等13项荣誉称号。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中,参与《微爱聋生心理关怀项目》获国家级立项资格并成功结题,主持《惟爱青年创新公益实践中心》获省级立项资格,主持《阳光温乐彼,心灵温暖行—温乐彼儿童心理教育机构》获校级立项资格并成功结题;主持的《惟爱听障儿童心理关怀计划》成功进入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阶段。

(文:韩金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