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城融合

我校师生代表赴潍坊有机生姜融合创新产业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5

本网讯  10月22日,潍坊市教育局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田元训、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国生及教师、学生代表赴潍坊有机生姜融合创新产业园参观学习,就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等课题研究方面展开交流探讨。

在产业园工作人员的陪同下 ,田元训、任秀洁一行先后参观了有机姜文化展厅和产品展厅,了解产业园的发展历程和有机姜产业发展模式及衍生产品。随后到脱毒姜种育苗室和生产大棚进行现场参观。育苗室内,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脱毒”实验,他们用植物组织培养的方法,把姜块里的病毒、病原菌去掉,培育出“脱毒”姜苗,然后通过网格化种植、精细化管理,培育出“脱毒”姜种,最后在专用种植土壤中种植生产。此时,正值生姜收获时节,产业园有机姜种植大棚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收获新姜,享受丰收的喜悦。

本次参观学习,为我校师生在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研究等方面打开了新思路,开阔了新视野,为双方今后持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陈燕玲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