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我校第十一批师范生教育实习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6-27

本网讯    6月24日上午,我校第十一批师范生教育实习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校。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猷武,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以及辅导员老师在行政楼北广场迎候同学们归来。本学期,我校共计有10个师范专业的848名本科学生分赴青州市、昌邑市、安丘市、临朐县及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和滨海区的二百多所幼儿园、中小学开展实习工作。

朱猷武与返校学生和带队教师进行亲切交流,实习学子也欣喜地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汇报了实习期间的体会、收获与进步。

我校学生此次教育实习得到了潍坊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参加教育实习的师范生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秉持奉献精神和专业态度,用爱与责任厚植乡村教育情怀,立足三尺讲台,精耕课程教材,深耘学法教法,细作于课堂内外,出色地完成了教育教学工作,为实习学校带去了新活力、新理念,为当地的教育教学和学生打开了更丰富的新视野,赢得了实习学校的认可。他们通过实习也收获了专属于自己的成长与发展,更加明晰了自我生涯规划与发展。

据悉,自2016年起,我校先后派出十一批共计6672名师范生参加教育实习工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完善师范生实习实践制度,加强与潍坊市教育局以及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实习学校的沟通交流,聚力同心共同做好师范生的实习实践工作,发挥乡村振兴、教育先行的作用,并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基础教育教学与科研创新、社会地方服务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广泛开展校地合作,不断实现多方共赢。

(文/图:臧日霞/刘美迎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