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2022年潍坊市“才聚鸢都——博士潍坊行” 暨潍坊学院第五届博士“鸢都行”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3

本网讯  1月22日—23日,2022年潍坊市“才聚鸢都——博士潍坊行”暨潍坊学院第五届博士“鸢都行”活动举办。2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来自海内外242所高校的370余名优秀博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线上直播互动人数超过18万人次。

山东省教育厅有关领导,潍坊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潍坊市委组织部、潍坊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用人单位以及驻潍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主持。

李东代表潍坊学院向各位来宾和全体博士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到潍坊学院、到“世界风筝都”潍坊参观考察,了解潍院、喜欢潍院、加盟潍院,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为各位博士来潍干事创业搭建更好的舞台,尽心竭力帮助大家在潍坊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奋楫逐梦、书写华章。

潍坊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潍坊市基本情况和人才发展环境;潍坊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推介了青年人才引进政策,表示将深入开展“双招双引”攻坚行动,全力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搭建平台,与海内外专家博士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潍坊学院教授曹连振作为博士代表发言,清华大学胡振坤博士和法国巴黎东部大学董自康博士分别作为参会博士代表,进行了线上交流发言。

会上,潍坊学院、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与部分博士进行了现场签约。本次活动,还开设了天瑞人才招聘专场,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专场推介。

活动期间,现场与会博士们分别到潍坊学院、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和潍坊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了一系列考察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潍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学院主办,潍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潍坊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协办。与会博士通过考察潍坊发展,同各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对接,感受到了潍坊强烈的人才意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活动期间有68名博士当场达成来潍就业意向。

(文/图:李一冉/王珍  编辑:王珍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