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召开人才共享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22

本网讯  1月22日,学校人才共享经验交流会在潍坊富华大酒店举行。副校长赵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企业、校企共享人才和优秀企业服务专员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对学校校企人才共享共用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赵光强表示,学校积极推行“就职潍院、创业潍坊”理念,逐步完善校企人才共享共用机制,探索“1人多岗、人才共享”的引进方式,校地校企合作模式更加灵活,推动了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校地、校企合作共享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创新引进模式,打破高校与企事业单位间的人才“边界”。学校积极构建校地校企共享人才引进机制,将校企共享人才聘至学校科技开发与推广型岗位,并以离岗创业或科技挂职的方式,派往企业提供创新技术服务,同时参与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目前,学校已与天瑞重工等6家企业,合作共享引进5位博士及2位高层次人才,并与智迈德股份等达成人才战略合作框架意向,共享合作已逐步拓展至各县市区。

二是创新培养模式,推动人才专业发展和人才团队建设。学校充分发挥人才聚集优势及科研平台作用,支持以共享人才为核心、校内现有师资为基础,组建人才团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助推校企共建服务和发展平台。目前学校围绕潍坊市重点产业,已建设21个市级科研创新平台,组建了15支高水平应用研发团队。学校支持共享人才与企业,联合申报各级人才工程及各类奖项,依托政府、学校、企业构建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共享人才提供更充分的发展机会。

三是创新使用模式,不断拓宽校企人才合作领域。学校积极探索建立校地校企人才双向交流渠道,构建校企人才“双聘”“互聘”共享方式,建立潍柴产业学院、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和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双聘企业导师达40余人。实施“高端人才服务企业”行动计划,仅2021年,就选派两批共84名青年博士教师和教授,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企业达73家,选派45名教师到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精准实现学校与企业的人才对接,促进研发成果转化,充分实现校地共建共赢。

赵光强强调,学校将坚定不移地走应用型大学建设之路,充分利用上级有关政策和校企共享人才优秀资源,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更好促进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发展。

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合作发展处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文:王珍  编辑:王珍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