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新闻

“潍坊学院第一附属学校”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2

本网讯  7月11日,潍坊学院与潍坊高新区管委会、潍坊未来实验学校合作共建“潍坊学院第一附属学校”签约揭牌仪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和潍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为“潍坊学院第一附属学校”揭牌。校长冯滨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延庆,潍坊未来实验学校校长祁彧代表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副校长朱猷武、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延庆在仪式上致辞。潍坊市教育局高新分局局长杜全平主持仪式。

朱猷武在致辞时指出,三方共建第一附属学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与地方加强合作,紧密衔接,协同育人的有益尝试。在全面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潍坊学院服务地方工作再升级,聚焦潍坊高新区“办全国一流教育”的目标定位,积极参与共建“潍坊学院第一附属学校”,一是坚持深度融合,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推进学术资源与教育资源、学科理论与教学实践、师范教育与教师发展、人才引进与共建共享相结合的深度合作;二是坚持深入推进,依托学院教师发展研究院基础教育服务中心,成立专门班子,组建基础教育研究队伍,通过双向挂职进修、合作研究等方式,促进附属学校建设,积累更多经验,打造样板;三是坚持深化改革,潍坊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突出师范教育优势特色,提升竞争实力,进一步助力高新区基础教育新高地建设,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创新、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

贾延庆在讲话中指出,潍坊高新区坚持办全国一流教育的目标定位,深入推进国际化现代教育名区建设,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保障力度,近几年实现了在学校数量、学位数量、建筑面积等方面持续增长,基础教育建设品质、配备标准、师资队伍等内涵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一直领先市区,高新教育已成为高新区一张靓丽的名片。潍坊学院作为驻潍综合性本科高校,在科研、人才,特别是教育教学理论研究等方面都有丰富的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地方需求,发挥师范教育优势资源,为地方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师资,为高新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师资保障。三方共建“潍坊学院第一附属学校”为资源共享、战略合作方面探索新模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高新区将依据三方协议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落实,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资培训、课程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互利互赢,将“潍坊学院第一附属学校”打造成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样板校。

潍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师范专业所在学院负责同志和潍坊未来实验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赵风雷/金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