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组织部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本网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加强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党性锻炼,623日,组织部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党总支赴昌邑市龙池镇党史党性教育基地,联合开展“迎党的生日 悟初心使命 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3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报告厅,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郭建伟与昌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建设共同为“潍坊学院党性教育基地”揭牌,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建华与昌邑市龙池镇党委副书记王冰共同为“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昌邑市龙池镇马渠村第一党支部联建党总支”揭牌,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周晓光与龙池镇马渠村党总支书记魏广政签订了《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培育创建合作框架协议》,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建设纪录片和党性教育片《发射将军——李福泽》。

在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师生党员从艰难岁月、使命重托,坚强核心、中流砥柱,赴汤蹈火、浴血奋战,民众奋起、铜墙铁壁,背负期望、为国担当五个部分,重温昌邑、潍县、寿光北部地区军民为保卫渤海走廊所进行的伟大斗争历史,追忆那段峥嵘岁月,瞻仰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文物,聆听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受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现场教学后,各党支部分别为6月份入党的5位师生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和党员学习教育书籍,为他们过了一个特殊的政治生日。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豪迈的誓言使每一位党员仿佛回到了入党的那一刻,又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这次主题党日,师生党员被昌邑籍发射将军——李福泽参与组织领导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基地组建,在荒无人烟的大漠戈壁艰辛奋斗16个春秋,把每一分炽热都献给“两弹一星”事业的感人事迹所感动。一起重温了英雄的三县党政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仇敌忾,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保证“渤海走廊”安全畅通的红色历史。大家一致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力弘扬渤海走廊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奋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新闻中心  /图:张芳芳/华德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