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经管学院用战“疫”主题 进行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8

本网讯 经管学院国际贸易教师党支部将“课程思政教育项目”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过硬项目,突出发挥教师加强课程思政的主动性、能动性。近期,特别注重利用战“疫”这一主题,要求任课教师结合专业知识,突出抓好课程思政建设。

65日、68日两个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教师党支部李英老师以《后疫情时代:中国对外贸易政策与措施》为主题,用“钉钉直播”形式给2017级会计学专业学生作了专题报告。

报告根据疫情对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结合专业知识,分析了我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报告既对《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这门课前阶段基础理论部分的学习内容进行梳理总结,又引入时政热点,分析当前贸易形势和政策,“六稳”“六保”“海南自由贸易港”、我国一季度和4月、5月进出口贸易情况、广交会、地摊经济、美国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骚乱、孟晚舟被裁定符合“双重犯罪”标准等,许多近期的政策和大事在报告中出现;李老师将国际贸易理论与时事动态相联系,再结合专业知识进行分析,不仅体现了报告的专业性、前沿性、前瞻性,还将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融入其中,报告既是一堂国贸专业课,又是一堂思政大课,受到师生好评。

(编辑:新闻中心  文:邓建波 王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