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06-18

本网讯  随着2020届硕士研究生录取复试工作逐步结束,法学院学子考研捷报频传,不仅延续了去年考研的辉煌,而且有新的突破。2020届毕业生中41名同学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较去年大幅增长,其中考取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985高校、211高校、世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共20人,占录取学生的48.8%

法学院历来重视考研工作,将考研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采取了多项有力举措。通过制定“新生见面会”“开学第一课”等引导大一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大学学科体系,掌握法科课程学习要领。通过“师生定期见面会”“班导师制度”“考研经验交流会”“书记下午茶”“主题班会”等将学风建设落实到学院各项制度和日常工作中,有效地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考研形势,学习考研经验,让立志考研的同学有章可循、有法可取,让学习真正成为大学生活的主旋律。此外,法学院还为大四学生提供专用考研教室,为他们备考创造良好环境。一系列的强有力措施为法学学子考研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届考研学子为学校考研工作争得了荣誉,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我院将在现有成绩基础上,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助力考研学子,力争再创佳绩。

(编辑:新闻中心  文:李小杰 李会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