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青鸟计划”集中攻坚 助力就业“百日冲刺”

发布时间:2020-06-15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有关“稳就业、保民生”大局工作,全面推进落实山东团省委关于“青鸟计划”工作的新要求,根据学校领导的安排,6月9日,潍坊学院团委联合招生就业处,组织召开了全校“青鸟计划”集中攻坚推进会。

团委书记张晓静传达学习全省“青鸟计划”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韩建栋介绍学校就业基本情况,团委副书记徐加金对下步“青鸟计划”集中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集中动员全校共青团行动起来,积极发挥作用,全力配合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发起“四好”攻坚行动:工作资源连结好,编织合力之网;就业情况梳理好,坚持问题导向;实干服务发动好,齐心协同攻坚;持续发力宣传好,提升平台活力。

从2019年12月份开始,学校团委联合招生就业处,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实施“青鸟计划”,引导全校青年学生通过“青鸟计划”微信小程序找实习实践岗位、找就业岗位。2020年1月,团市委在我校正式挂牌成立“青鸟驿站”,组建“青鸟学子”微信群,依托“青鸟计划”助力青年学生实习和就业。

据悉,自学校团委推介“青鸟计划”线上平台以来,我校“青鸟计划”注册使用者达2952人次,545人次通过平台投递简历申请实习、就业岗位。疫情期间,学校团委共转发团省委、团市委等“青鸟计划”直播双选会、岗位推介和公益讲座等各类实习、就业信息76次,涵盖招聘企业共计3660家,职位50725个。“青鸟计划”作为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在关键时刻为我校提供了强有力的促就业、稳就业平台。



(编辑:新闻中心  文:李可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