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经管学院学生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2

本网讯  6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郎益伟为2019级部分专业学生,作了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共克时艰促发展》的“两会”精神辅导报告。

报告以“钉钉会议”形式进行,主要内容为“两会”概述、今年“两会”的主要精神、当前经济政治形势和坚定信心谋发展四部分。报告回顾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成立和发展历程,从今年“两会”的指导思想、基本内容、重点思路、主要举措等方面概括讲解了会议精神,分析了疫情以来我国当前面临的主要政治经济形势,结合我国抗疫彰显出的优势和前几个月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提出要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共克时艰、促进发展。郎益伟要求:作为经管专业的学生,要以经世济民为己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眼发展实际,结合专业知识,辩证、全面、长远分析和把握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直面风险挑战,踏踏实实的学习和做好相关工作,真正在促进社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自全国“两会”召开以来,经管学院学生及时关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在学习“两会”精神和听了辅导报告后,学生深有感触。2019物流管理秦丽雯谈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定信心、团结合作、共度难关、提升发展;2019会计学(金融与财务外包)袁谊说,2020年全国“两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的重要时期召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中国,不仅让我们看到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雷厉风行的中国效率、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更彰显了我国的大国风范,大国情怀和大国担当;2019市场营销陈霜谈到,听了今天的辅导报告,更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关注时事,树立大局观念,增强主动性,激发创造性,加强学习,与时俱进;2019会计学(金融与财务外包)王扬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民生建设的高度重视,听了辅导报告,更提升了认识,也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紧迫感,作为经管专业学生,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能力和水平,虽然今年面临严峻的经济政治形势,但“两会”提出的发展措施,让我们更有信心、战胜疫情、更好发展。



(编辑:新闻中心  文:焦祥嘉  严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