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说潍院

我校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直播

发布时间:2020-03-10

本网讯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我校于39日下午组织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与20000余名学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观看了直播。

本次“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等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直播结束后,“思政大课”在学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美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张芳芳说此次直播学习和线上讨论,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示范课,教育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辅导员,我们要主动做“战疫”的参与者和助力者,对大学生持续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微电子专业学生梅宇说:“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自己受益匪浅,刻骨铭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肖德慧说:今天《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老师们讲的内容深深打动了我的心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民一起努力,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做到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王建玉说:“经过一堂思政课,让我更加明白了爱国的内涵,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就是我们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这不仅是一堂抗疫思政课,也是对我人生的指导和引领的一堂课,更是对我们年轻人的期望和鼓励的一堂课。”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刘淑炜说:“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让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战疫时刻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历史的延续和传承是一代代责任和使命的接力,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定信仰,努力学习,成为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青年。”

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2018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房文萍表示这一堂思政课,让他明白了什么叫做“舍生忘死不留名,百姓英雄天使行”;什么叫做“上下同心齐备战,消除病魔获新生”;明白了这场“疫情大考”中十四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所创造的一系列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以及催生这一切的源泉。


编辑:新闻中心  文:赵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