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孙文亮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本网讯 12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到会指导。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连成参加活动。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子文介绍了会议前期准备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深入开展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谈心谈话活动,并按照要求深入查找问题,梳理出问题清单,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准备了充分条件。陈子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做检视剖析,从存在问题、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找出不足、提出意见,开展相互批评。

孙文亮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发言。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发言和批评深刻、效率高、成效好,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逐一提出建议。最后孙文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的做到学通弄懂做实,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旗帜鲜明的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主阵地、主渠道,牢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姓“马”。三是在班子建设上,逐一列出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要把问题清单,变成师生的满意清单。立说立行,立行立改,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坚持下去。

陈子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一定认真迅速做好整改工作,抓住机遇,多措并举,扎实努力,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不负学校党委和师生期望,为建设好山东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赵静/王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