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信控学院党总支到威海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本网讯 1019日至20日,信控学院党总支组织二十多名党员到威海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该院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总支委员、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教育分别在刘公岛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及郭永怀纪念馆三所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通过对教育基地内文字、影音资料和近现代战争遗迹的浏览学习及聆听基地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全体党员同志都深受教育。

在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通过参观和现场讲解,大家全面了解了甲午战争的全过程及对近代中国的深刻影响,真正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命运,领悟了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的必然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教学点,通过文字影音资料,大家对胶东党组织的发展、天福山起义的过程以及胶东人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天福山起义是山东十大抗日武装起义之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向胜利。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引导员的讲解及影音资料,全体党员了解了郭永怀先生的生平,为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生活、坚持回国研制“两弹一星”的爱国情怀而震撼;为他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夜以继日、风餐露宿的奉献精神而感动;为他为了护送重要数据,连夜搭乘飞机,不幸遇难,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想着重要数据,与警卫员紧紧抱在一起,确保数据无损的以身报国的牺牲精神而动容。郭永怀和其夫人李佩是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国家栋梁、民族脊梁、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


(编辑:新闻中心  文: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