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历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本网讯 1017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人合楼8411教室举行了以《永远的旗帜,光辉的历程——民主革命时期中共潍坊党史的经验启示》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来自中共潍坊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刘佳慧科长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静、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聆听本次报告。

刘佳慧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潍坊党史的微博和几部有关潍坊党史的影视作品,从影视作品的介绍中引入了报告主题——《永远的旗帜,光辉的历程——民主革命时期中共潍坊党史的经验启示》。在刘佳慧老师的讲述下,大家了解了革命烈士王尽美的英勇事迹,也了解到一些潍坊籍共产党员及在潍坊工作战斗过的共产党员的奋斗史。刘佳慧老师还讲到了发生在潍坊大地上,共产党领导武装斗争的革命历程。在讲到潍县战役时,她说,抗战意味着艰难、意味着牺牲,而身在潍县的共产党员们为抗战做出了不懈努力。在场的师生无不被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

本次报告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激扬奋进的歌曲声中结束,刘佳慧老师的讲述,语言生动、史料详实、脉络清晰,使在场的师生很受鼓舞和启发。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共产党人的初衷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认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传承红色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努力工作,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用之才。



(编辑:新闻中心  文:姚灵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