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全体新生和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29

本网讯 920日晚,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芳芳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青春建功新时代——党的十九大 党对青年说了哪些贴心话》为题,为2019级全体新生和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课上,张芳芳从什么是“初心”这一核心问题出发,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采用讲故事与摆事实相结合的方法,介绍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党建、军队、港澳台、外交等各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她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为我们青年大学生提供了空前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的发展舞台;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奋斗方向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是一致的。”青年大学生是实现我们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更是生力军和主力军,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最后,她为同学们算了一笔“时间账”和“金钱账”,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当下,珍惜时间,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辜负青春、不辜负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课后,学生党员李媛媛深有感触地说:“今天,听了张老师的党课,作为大四正在备战考研的自己来说,的确要更加珍惜时间,在接力跑中跑好自己这一棒,为美术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担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9级新生白心凯兴奋的说:“原以为党课就是枯燥无味的,没想到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国家的大事和我们身边的小事紧密结合了起来,把国家发展和个人发展联系了起来,让我茅塞顿开,真的是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一定牢记自己的“大学初心”,实施好四年的学业和人生规划,努力成长为“四有”大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



(编辑:新闻中心  文:单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