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开展红色基地辅导员现场实践教学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3

本网讯  4月11、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带领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及专兼职辅导员前往临沂,开展红色基地辅导员现场实践教学专题培训。大家先后参观了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莒南县抗战时期山东省政府旧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战争遗址;并于11日晚集体观看革命电影《红日》。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了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等感人事迹,并在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此次红色之旅,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内心都非常感动、震撼。临沂革命老区的红色历史资源,为老师们上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这种全方位、立体式的革命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这种领悟入脑也入心,真正触及灵魂,让辅导员们在学习历史中汲取到了更加多的正能量。

归来后,大家都深有感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尚志杰说,“在红嫂革命纪念馆中,看着那一幅幅的老照片,听着那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沂蒙母亲”王焕于,看到了用乳汁救伤员的明德英,也看到了红嫂们扛着门板跳入江中撑起木桥的画面,这些红嫂们,把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子弟兵的厚爱演绎到了极致,这种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不仅使我的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也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姚灵忠说,“这次红色之旅,真正触及了灵魂,深受教育,使我进一步理解了什么叫‘不忘初心’,怎样算‘牢记使命’,深刻理解了新中国的颜色是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通过实地学习,我的心灵得到了彻底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美术学院的江浩浩说,“重温历史,我要自觉弘扬沂蒙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辅导员,更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王振国说,“临沂之行,我在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时,深深的体会到什么是军民鱼水情。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使我个人的思想认识经历了一次全面的洗礼。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需要不断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党性修养,用党的理论知识引导大学生走好人生之路;我还需要扑下身子,深入到学生中间,在学生中间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把党的关怀送到大学生身边,把大学生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学生工作处李学军说,“沂蒙红色之旅收获颇多。原来对沂蒙精神的理解很概念化,这次现场的教学,尤其是‘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女士的《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事迹报告,令沂蒙精神呈现在眼前!人民跟定了共产党,甘愿为党的事业牺牲奉献,党才能领导人民无往而不胜。党要永远记住人民!‘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践行党的宗旨。”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