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与潍坊景海果业有限公司横向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9-04-23

本网讯 春暖花开,四月的乡村,一派生机盎然。416日,我校与潍坊景海果业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暨横向项目签约仪式,在该公司的种植园内举行。副校长赵光强与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得志,共同为基地揭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与潍坊景海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景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横向项目合作协议。

赵光强在致辞中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启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为了促进潍坊景海果业有限公司苹果产业的发展,我校与该公司开展“现代苹果集约化种植栽培模式研究”项目合作。根据协议,我校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对该公司的果园建园、苗木选择、定干整形、栽培管理等进行指导,建设早、中、晚熟合理搭配的现代集约苹果园,逐步建立现代集约密植栽培模式为核心的现代苹果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体系。潍坊景海果业有限公司也将成为我校的教学实践基地、博士科研工作合作研究基地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20亩试验用田和20万元人民币作为研究经费。

潍坊景海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规划面积600亩,分二期进行。第一期种植6个当前最优良的苹果品种,共计400亩。

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学校科研处相关人员以及大家洼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编辑:新闻中心 文:张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