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本网讯 12月18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高校工委委员、市委组织部调研员黄永健出席会议并指导点评。校党委副书记冯滨鲁、党委委员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出席会议。

按照省、市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从2016年开始,学校开展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采取书面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9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对照“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总结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的方向和措施。文亮根据述职情况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指出成绩、寄予希望,又点出不足、提出要求。

黄永健在总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并希望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孙文亮在总结时指出,2017年,全校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确定的十大重点任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积极开展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对抓好基层党建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不足和差距。从述职和平时了解的情况看,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对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够强。二是工作统筹力度还不够大。三是改革创新意识不够强。

就如何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孙文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要全面履行党总支书记“一岗双责”责任制,在自己抓好党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同时,又要注重调动发挥好基层支部书记的积极性,层层传导工作压力,从严从实抓好落实,确保省、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二要牢记使命。要注重研究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施我校四大战略、完成六大任务结合起来,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出发,逐步形成一批有鲜明特色、有实际内容、有推广价值,有代表性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三要狠抓落实。要按照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要求,对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下一次述职的重点内容。

孙文亮强调,抓好基层党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尤其是各位书记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研究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次、全局性问题,不断提高引领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综合改革各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新时代交给我们的新任务,为早日建成省内同类高校一流、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类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全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书面测评。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