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承办2017年泰山学术论坛量子信息与超材料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0-16

本报讯  10月14日至1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泰山学术论坛——量子信息与超材料专题研讨会,在潍坊市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和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在14日上午开幕式上致辞。校长冯滨鲁主持开幕式。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秦勇,副校长朱猷武,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吉永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作主题报告。

来自国内外30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的部分师生近4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孙文亮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他指出,泰山学术论坛是山东省教育厅为提升高等学校“泰山学者”建设工程扩大全省人才工作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引领高等学校学科发展而设立的高端学术论坛。近年来,潍坊学院大力推进人才强校和科研兴校战略任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校“新型材料电子对抗天线技术研究团队”入选山东省首批高等学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近期学校与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成立了量子信息联合实验室,在量子信息与超材料研究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些可喜成果。本次论坛由我校承办,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他恳请各位专家和来宾对学校该领域发展给予指导,对学校学科建设及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与会专家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所、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西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等30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其中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青年专家7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上海市曙光学者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1人。

与会专家作了23场内容涵盖量子信息和超材料研究领域的专题报告,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论坛的举办,加强了国内外量子信息和超材料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物理学、光学、材料学等多学科的融合发展,对推动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此次论坛也为我校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提升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推动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编辑:新闻中心  文字:金永辉  尹鹏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