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人物

阮世豪:理清思路 扎实走好每一步

发布时间:2017-07-14

 

学生记者耿如意

阮世豪,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获得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中共预备党员。曾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称,担任物电学院学生会主席,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第一,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学金。

时间有限做我想做

学习成绩优异的阮世豪在院担任学生会主席,无论大小活动都带头参加,当谈及四处参加活动会不会耽误学习时,阮世豪坦言“确实有些困难,毕竟课程难,时间紧,只能靠自己加倍努力,然后提高自己的成绩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兴趣动力”。大一刚开学,阮世豪参加了各种活动,积极展示自己。在学习和工作方面,他做了一位优秀的“裁判”合理分配着时间。

四年如白驹过隙,但每一个过程都值得被认真对待。阮世豪表示,“大一是新鲜感和愉悦感直达峰值的时候,都说青春要放纵,不如放纵在大一。想做领头羊就大胆去竞选。大到主席,小到舍长,管它能不能入选,重要的是体验。俗话说:“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农夫不会剥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长成种粒;单身汉不会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会去工作,如果他不希望因此获得收益。”所以抓住希望,放开胆子,做你想做,错了也没关系。

充实自我大胆尝试

刻苦钻研的阮世豪,不只是在一朵花上采蜜。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辩论赛,而且凭借丰富阅历和专业知识担任着辩论的主,并且在科技创新上也小有成就。“生命是一条艰险的狭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他也表示自己喜欢比赛,因为它具有挑战性,还可以提升动手能力。人生也是需要偶尔使自己苦恼一下才显得清晰吧。

身为大四学长的他为学弟学妹做了四年的榜样。仰视他的目光只增不减。他说“大一是匆忙的,给人的感觉是眼一睁一闭就过去了,所以要搞清楚自己的专业是干什么的,尽可能广泛去体验,去社交,去熟悉各方面。有人说“在生活道路上没有遇着困难的人,将不会成为真正的人”所以真的想在大学历练自己的话就大胆的去尝试吧。

大学是提升自我的关键时期,阮世豪表示平时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为自己安排了紧凑的学习时间,就连周六日该去放松自己的时间也用来读各种自己喜欢的书,培根说“知识像烛光,能照亮一个人。”正是这光芒为他指引着前进的道路。

打破舒适逆境成长

回想起自己考研的那段时光,每天凌晨起来预定图书馆位置,三点一线的生活又再次来临,他轻松自如自信对待。但他说那时自己好想睡个懒觉,只是时间不允许,劝戒学弟学妹好好学习,不然大三大四会很辛苦的。人在成长的时候必须做好准备,有得必有失,就如阮世豪他放弃了所谓的享受,换来的是成功。

大学生活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阮世豪会用充实来形容,既然充实,一定是如剑一般。他走得很稳,走得很认真,走得很有意义。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