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人物

王璐:从时光里走来 笑靥如花

发布时间:2017-06-26

 

王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2013级1班学生,中共党员,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多次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人生是一种修行,需要走过艰难而曲折的道路,才能到达路的尽头,收获真正的智慧。置身于班集体中,王璐不仅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更是将同学们的利益放在内心制高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王璐是一个乐观积极的姑娘,交谈中她那如向日葵般温暖微笑无时无刻不挂在嘴角。面对诸多的荣誉,王璐显得很淡然,从她的眉宇间看不到半分张扬。几十分钟的采访中,她提到最多的就是,“其实我跟大家都是一样的”。

谈及学四年的成长经历,王璐印象最深刻的活动是大一时,作为弘德书院社会实践部的部长首次参与活动的规划与举办。世上所有的收获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正如天空只有经过风雨的洗礼才出现绚丽的彩虹。王璐的成长之路也并非只有坦途,对于一个大一新生来说,一切都是零基础的,“我当时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整个人都是手忙脚乱的状态。”活动举办期间,忧虑与压力甚至让她辗转反侧,眼圈也愈发黑了。后来在学长学姐的悉心指导下,她开始慢慢整理思绪,冷静下来,慢慢一步一步来指导活动。在活动结束以后,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留在心底更多的不是喜悦,而是压力释放后的轻松与慢慢积聚的自信。

“刚开始需要我自己去规划活动时,我的心里真的很忐忑,生怕自己不好让老师和同学失望。还好,最后我做到了。最让我开心的是如今我也可以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别人了。”说这话时,她笑得灿烂,是一次次的挫折让她褪去了曾经的青涩,由“初出茅庐”变成了“识途老马”,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积累了经验,也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石。

面对曾经的棘手与苦涩,王璐不曾有半分抱怨,反而更多的表达了对生活的感恩,辅导员老师的高标准、严要求,学长学姐的善意提醒,无不被她提及。她认为自己今天的成长和荣誉与大家的帮助是密不可分的,可以说没有他们,也就没有自己今天的成绩

栉风沐雨见肝胆  砥砺奋进续华章

霸总有一些特别的学习方法“上课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只要抓住了上课时老师讲的重点,并不需要再去花费课下太多的时间。其实我玩的时间并不比别人少,在我看来劳逸结合才是最有成效的学习方法。我非常喜欢在期末复习的时候主动去帮助别人解答不懂的问题因为你会发现在与同学的交流中会获得许多新颖的思路,而这种思路也许在考试的时候正好用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便是对王璐学习方式最好的形容了。

当谈及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感受时,王璐害羞地笑了笑,随后说道:“说实在的,感觉自己真的很幸运。觉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肯定,没有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当品尝过成功的喜悦后,下一次会想要努力做得更好。”辉煌属于过去,奋斗成就将来。从踏入大学校门以来一直踏实诚恳勤奋努力,王璐目前在准备选调生的考试,正朝着这一个目标努力拼搏

优秀的人都是相似的,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卓越的成绩可以属于他们,也可以属于你。

勤能补拙是良训  一分辛苦一分才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王璐用这句话激励自己,使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自我管理者,在大学的舞台绽放出青春的光彩。当谈到在开学初是否就已经为自己大学生活做好规划时,王璐坦言,其实自己在刚进入大学时并不了解国家奖学金这件事,因此当时也没有说去立志获得国奖。和绝大多数的同学一样,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参加了很多的社团,此外还加入了学生会组织。虽然没有树立远大的志向,但是每天给自己做出的简单的计划清单却让自己受益匪浅,很好的平衡了自己的生活与学习。制定计划本是极简单的事情,但坚持下来却是着实贵的。征服世界,并不伟大,一个人能征服自己,克服自己的惰性,才最伟大

“少玩游戏,少看韩剧,多将时间花在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上;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不要做一个随波逐流的人;不要急于求成,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走好自己的人生。即使你只是一个普通人,也要不断努力让自己去成长为一个更好的普通人。”王璐对学弟学妹提出了良好地建议

大学是一个可以无成本犯错的阶段,你可以去尝试很多你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事情,不必计较失败的后果。生于平凡,死于平庸,是人类最大的悲哀,人生可以平凡但不要平庸。为什么不努力一下?万一下一个成功的人正好是你呢!

(编辑:新闻中心  文:宋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