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大众网:潍坊诗词学会成立 潍坊学院郭顺敏当选首任会长

发布时间:2016-12-28

本网讯 12月26日,《大众网》刊载了记者于明效、通讯员陈曦采写的题为《潍坊诗词学会成立 潍坊学院郭顺敏当选首任会长》的文章,全文如下:

26日上午,潍坊诗词学会成立大会在潍坊学院闻韶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通过现场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和理事会。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书记、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理事郭顺敏当选潍坊诗词学会第一任会长,李永明、赵爱军、窦在章、潘洪信当选副会长,赵红卫当选秘书长。
  山东诗词学会会长、原省政协副主席李殿魁,山东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郝铁柱,山东诗词学会副会长、潍坊诗词学会顾问李广林,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苗庆安,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秦学民,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潍坊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雪梅,以及潍坊诗词学会三位特邀艺术顾问——潍坊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纪君、潍坊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祥金、潍坊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宗淑凤等领导以及来自各县市区、单位的会员代表130余人共同出席会议。
  在民政局相关人员监督下,会议现场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马淑敏、齐晶、肖明尧三人为监事会人员;选举出马清新、孙燕、孙长亮等70余名学会理事。通过理事会选举出顾法恩、宫存波、胥正群等19人为常务理事;由常务理事中选举李永明、赵爱军、窦在章、潘洪信4人为副会长,赵卫红为秘书长,郭顺敏为首任会长。
  山东诗词学会会长、原省政协副主席李殿魁在发言中对潍坊诗词学会提出了六点希望:坚持诗词创作的正确导向,塑造时代新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诗词研究和创作水平;自觉做时代的代言人,人民事业的歌颂者;诗词创作需要努力适应当代社会的审美要求、适应当代人民大众的审美趣味,为人民而创作,为人民而高吟,与现代文明相协调,保持民族性,体现时代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诗词普及活动;积极开展创建中华诗词之市、中华诗词之乡活动。
  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在讲话中,希望潍坊诗词学会充分发挥自已的独特优势,成为凝聚人才的重要纽带,成为繁荣潍坊诗词文化的重要平台,成为时代精神的弘扬者,成为潍坊诗词文化发展的资料库。
  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表示,学院将发挥好在理论研究和人才队伍方面的自身优势,借助诗词学会这个新的平台,不断优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注重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挖掘北海文化相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积极推进文化塑校战略,优化文化育人体制机制,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努力打造书香校园、文明校园,打造具有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的文化品牌,为推动潍坊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迈进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中国韵文学会、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日照诗词学会、滨州诗词学会、淄博诗词学会、潍坊市作家协会、潍坊市美术家协会、潍坊市书法家协会、潍坊市音乐家协会、潍坊市舞蹈家协会会前都给潍坊诗词学会筹委会发来了贺信或贺词。贺信中表示,期待潍坊诗词学会为弘扬国粹,传承中华文明,繁荣发展潍坊的城市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