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省教育厅:潍坊学院出台《办法》加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23

本网讯  为规范潍坊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以下简称“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日前,学校出台《潍坊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

  《办法》强调,在全校范围内培育和建设5个左右名师工作室,进一步推进学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提供坚强队伍保障。名师工作室要立足学校工作实际,以成员集体智慧为依托,针对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不断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在一定周期内至少要完成一个省级及以上规划课题、立项课题或重点研究课题之一,并撰写出高质量论文或专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既是名师工作室的负责人,也是名师工作室成员的导师,负责制定本工作室工作方案和成员培养方案,指导和帮助工作室成员在工作周期内达到培养目标。名师工作室的教育研究成果应以论文、专著、讲座、研讨会、报告会、名师论坛、现场指导、观摩考察等形式在全校乃至更广范围内介绍推广。

  《办法》指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学校成立由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为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名师工作室的组织领导、政策制定、工作指导、管理考核,以及协调经费支持等。名师工作室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关于评估与考核工作,《办法》要求,评估与考核工作,分为对名师工作室的考核和名师工作室成员的考核两种,一般以三年为一个周期,采用阶段性评估与终期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年进行一次年度考核,对工作业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对连续两年达不到建设要求者撤销其资格。最后一年年终,对达到目标要求的,发放“潍坊学院辅导员名师”聘书,并记入个人档案。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