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省教育厅:人社部大学生就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潍坊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2

本网讯  日前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办,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宣讲会”在潍坊学院举行。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王建华,潍坊市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静波,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等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宣讲会由副校长丁子信主持。

  本次宣讲会以“了解就业创业形势、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分享就业创业经验”为主题。宣讲会上,王建华介绍了目前就业创业形势和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工作职能。他说,近几年来,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联合全系统和社会各界力量,开展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服务、“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示范性宣讲活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及实名登记、就业见习等一系列针对青年群体,重点是高校毕业生的公益性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潍坊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术平在宣讲会上分析了大学生就业形势、就业途径,并介绍了潍坊市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所出台的一系列就业创业政策和具体举措。

  优投空间创始人兼CEO代瑞红作了《创业-你准备好了么》主题演讲,分别从大学生创业准备、创业方向选择、产品设计、团队组建、创业投资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解。

  上海三享两益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中心招聘兄弟会秘书长葛上卿围绕《寻找你的幸福职业》主题,从就业环境、自我认知、探索幸福职业等方面与大家作了精彩分享。

  潍坊市各高校代表、潍坊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了这次宣讲会。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