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省教育厅:潍坊学院师生热议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讲话

发布时间:2016-12-12

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潍坊学院师生密切关注会议召开,及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和认识。

  党委书记孙文亮表示,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新时期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目标、原则和任务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期望、催人奋进。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感、紧迫感。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学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总书记这段话道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真谛,是我们全面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指南,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倍感方向明、目标清。我们将牢记使命,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落实到学生工作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勇院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以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仉新刚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我们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我们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允福老师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哲学社会科学的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推进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大学生,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宣传阐释,引导大学生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做到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育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人才。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芳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看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胜利召开,有激动有欣喜,但更多的是责任。在实际工作中,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和要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争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者和实践者;要坚持不懈的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物电学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一鸣和同学们一起在网络上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他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中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将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将总书记的讲话与学习、工作紧密相连,不断进步。同时,我们将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坚持追寻中国梦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潍坊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