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省教育厅:潍坊学院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6-11-25

11月17日,潍坊学院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各教学单位综合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各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潍水镜鉴》。学校领导孙文亮、冯滨鲁、丁子信、王旭升出席观看。纪委书记马茜华主持活动并在观看前发表讲话。

  马茜华希望大家通过观看这部片子,得到一些教育和启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有敬畏之心。我们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必须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在纪律问题上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二是要运用好“四种形态”。广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党总支、支部的同志们要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的责任,坚决制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问题。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促使我们的党员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三是要把这次教育活动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密切结合起来。要全面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做到令行禁止。我们要坚守正道、严于律己,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弘扬潍院精神,凝聚师生力量,开创新常态下潍坊学院发展新境界。

  《潍水镜鉴》是由潍坊市纪委、潍坊市人民检察院、潍坊电视台联合摄制,片长55分钟,分上、下两篇,选取潍坊市14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其中副厅级1人、县处级9人、乡科级4人,以案释纪。上篇着重从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权力寻租滥用、交友不慎、生活作风腐化、心理扭曲失衡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走向堕落的思想根源和心态轨迹;下篇主要从崇尚信念、加强修养、强化监督、严守底线、慎重交友等五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过好政治关、道德关、权力关、法纪关和亲情关。(潍坊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