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题

潍坊学院校友总会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7

本网讯 10月16日,潍坊学院校友总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党委书记孙文亮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冯滨鲁作学校工作报告。大会由副校长丁子信主持。学校各地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冯滨鲁代表全校27000余名师生员工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者简要报告了学校近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冯滨鲁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还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学校将根据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发扬潍院精神,遵循“质量为核心、特色铸优势、改革为动力、服务求支持”的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在新一届校友总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茂全作了校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潍坊学院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

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新当选理事代表、北京德恩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先校友表示,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校友会各项工作顺利进展。新当选副会长、日照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子安说,作为学校的一名校友,对学校的发展感到骄傲。作为副会长将不遗余力履行好职责,积极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广大校友服务。

孙文亮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大会的召开及新当选的各位会长、理事表示祝贺!向大家并通过大家向海内外所有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今天的大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校友总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团结校友、联络感情、沟通信息、宣传学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密切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地方、校友与校友联系的桥梁作用日益明显。今天新的一届潍坊学院校友总会理事会的诞生,标志着学校校友工作站上了新起点、担当新使命。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随着大学发展逐渐从社会边缘化走向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校友工作已成为现代大学一项重要工作,它承载的历重任和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他希望校友会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坚持以服务社会为使命,不断凝聚校友的聪明才智;坚持以母校为责任,不断密切母校校友的沟通联系。他强调,母校成就辉煌,校友星光灿烂,成就令人鼓舞,事业人奋进。无论是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张,办学层次的跨越,还是办学实力的增强,办学质量的提高,都证明了潍院人“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大精神力量,生动诠释了广大校友鼎力支持、积极参与、无私回馈之情。他代表全校师生诚挚地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常到母校坐坐,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母校也会密切关注校友的成长,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