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省教育厅:潍坊学院理事会成立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6-10-17

10月14日,在建校65周年之际,潍坊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政府领导、知名学者、行业组织、企业单位、社会知名人士、杰出校友及学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大会由副校长王清明主持。

  校长冯滨鲁在理事会成立大会上致欢迎辞。他代表潍坊学院27000名师生员工,向百忙之中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成立潍坊学院理事会,是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学校章程规定,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现实需要,是建立以政府办学为主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办学新体制,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学校与社会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发挥学校服务社会能力的有效途径。他强调,正是大家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推动着潍坊学院这艘航船在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大潮中搏风击雨、破浪远航。学校将以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教育事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建成省内同类高校一流、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类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丁子信在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潍坊学院理事会的决定》。会议审议通过了《潍坊学院理事会章程》,审议通过了潍坊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新当选的潍坊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孙文亮在一届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潍坊学院理事会成立,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大事,也是学校65周年校庆活动的一项重大成果。理事会作为学校重要事务的咨询、协商、审议和监督机构,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学校事务的有效渠道。潍坊学院作为潍坊市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必须始终自觉地把自己作为地方社会组织中的一员,自觉地把学校的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把服务地方和服务企业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从办学目标、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主动地、全面地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发展作贡献,并在主动服务和贡献中促进学校的发展。作为首届理事会的理事长,他表示将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理事,充分利用好理事会这一平台,通过各种形式,为促进学校和社会建立广泛联系与合作,促进产学研的结合,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好务。他从不断完善理事会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设想。

  理事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徐友礼在讲话时说,多年来,潍坊学院立足潍坊、面向省内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指出的是,潍坊学院积极参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共建教师教育基地,参与农村中小学支教工作,多次承担全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任务,为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作为理事,他将认真遵守理事会章程,自觉履行理事义务,继续发挥双方综合优势,加大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共同把理事会做实,共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上,原潍坊市政府顾问、潍坊学院原党委书记辛丕宏当选为名誉理事长。会议选举产生了八位副理事长,他们分别是山东省教育厅代表,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常务),潍坊市教育局局长徐友礼,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以训,南开大学教授、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逄锦聚,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平,山东金尊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曲金民,潍坊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曲振国当选为秘书长。

  高新区管委会代表高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全平,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茂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洪勇,青岛航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启航,学校领导马茜华、赵光强,以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出席会议。(潍坊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