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题

潍坊市美术家协会第二十七届写生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6-10-14

学校喜迎65周年校庆之际,10月14日,“潍坊市美术家协会第二十七届写生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展。副校长丁子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居明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丁子信、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吴兴晋共同为我校美术馆揭牌。开幕式由美术学院院长周晓光主持。潍坊市书画界知名人士、我校部分中层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美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丁子信在开幕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展览在学校喜迎65周年华诞之际成功举办。他指出,生活是文艺创作的唯一源泉,潍坊的广大美术工作者,扎根民族文化厚土,描绘多姿多彩生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里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自然,贴近生活。我校美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艺术与生活相结合,把写生作为学生的必修课,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每年安排师生外出写生,本次展览有30多名师生参展,全面地展示了写生教学的成果。他希望美术学院与市美术家协会加强交流与合作,走进自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有生活、有韵味、有温度、有高度的精品力作,为“文化潍坊”建设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本次展览由我校和潍坊市美术家协主办,共展出350多幅作品。画家们用独特的视角充满激情地描绘了景物、人物、静物,在回归自然、感受自然中寻找新的表现手法、创作技巧和语言,为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美术学院在开幕式后还举办了学术沙龙,专家们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写生与当代美术创作。

编辑:新闻中心   文:金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