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题

潍坊学院校史展览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6-10-12

本网讯  在全校师生员工共庆学校65华诞的美好日子里10月12日,承载着潍坊学院光辉发展历程的校史展览馆正式开馆。党委书记孙文亮、校长冯滨鲁为校史馆揭牌。副校长王清明在开馆仪式上致辞。副校长丁子信主持开馆仪式。管理和教辅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党总支书记,校史展览组全体成员,老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王清明在致辞中说,为回顾学校65年的办学历程,总结办学成就,学校在65周年校庆之际重修校史馆。校史馆开馆,是我校65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文化建设中的一件大喜事。校史馆是对我校65年办学历史的高度凝练和总结,是展示学校优良传统与校园文化的有效载体,是开展德育教育和爱校荣校的重要基地,是维系潍院人文化认同与灵魂归属的血脉和印记,是激励师生奋勇前行、不懈努力的精神源泉。

原昌潍师专副校长张克云代表离退休老干部讲话。他说,自己曾经追溯过学校在青岛初创时期艰难地起步,曾调查或者亲身经历过学校合校之前在昌潍平原上风风雨雨地发展,曾亲眼目睹了学校合校之后在潍坊大地上朝气蓬勃地奋进,也曾参与过学校55周年校史展的策划和编辑工作,因此对学校 65年的光辉历程印象深刻、感慨良多。特别是合校以后,学校的发展有目共睹、天地可鉴。衷心祝愿学校不断迈出新步伐,走出新路子,再创辉煌,永攀高峰。

开馆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和师生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设在图书馆五楼,面积约700平方米,共展示了建校以来的相关图片、文献、奖杯、奖状、铭匾等展品1700余件,融史料与实物、平面展示与立体陈列为一体。校史展共分“印象潍院”、“亲切关怀”、“继往开来”、“创新发展”、“桃李芬芳”、“追求卓越”六大部分。校史馆所呈现的是学校65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每一幅图片,都展现出潍院人和衷共济的精神风貌;每一件文物,都记录下潍院人艰苦奋斗的坚实足迹;每一行文字都诠释着潍院人追求卓越的高远志向。这里犹如历史的回音壁,萦绕着各级领导的殷切教诲、八方校友的赤子心声、社会各界的深情厚谊。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