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题

校史《传承与发展》、画册《潍坊学院》首发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2

本网讯  在65周年校庆之际,潍坊学院校史、画册首发仪式于10月12日举行。学校领导孙文亮、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向图书馆、档案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赠送书籍和画册。副校长王清明在首发仪式上致辞。仪式由副校长丁子信主持。

首发式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于云汉、党委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分别介绍了校史、画册的编撰过程。

王清明在致辞中说,校史、画册的编写发行是65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配合,经过紧张忙碌的工作,圆满完成了编写、出版任务。这是所有工作人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校史、画册的编写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校史、画册的发行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记录、保存了学校的发展轨迹与办学经验,为推动今后学校发展提供历史智慧和精神动力;二是了解过去的历史,秉承先贤精神,丰富办学理念,展望未来、续写未来;三是为广大校友和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了解潍坊学院历史和精神文化的客观详尽资料。

校史和画册主要记录了2011年4月至2016年9月这五年多来学校的重大事件,是潍坊学院师生员工五年来拼搏奋斗的真实写照,是潍坊学院不断壮大、科学发展的客观记载,是潍坊学院人难以忘怀的光辉历史。它史料丰富,内容详实,结构严谨,在梳理学校发展脉络的过程中,发掘了大量鲜活的历史事件,收录了师生校友的骄人成绩,反映出真实历史背后所蕴含的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是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宝藏。

管理和教辅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党总支书记,校史编写组全体成员,老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