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题

王国栋:勇于探索 执着前行

发布时间:2016-10-08

 

 

王国栋,男,1979年6月生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校经济管理学院98级国际贸易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任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中心支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1998年,背负着父母的殷切期盼,王国栋收拾行囊,来到潍坊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原潍坊高专经济系),主修国际贸易专业,三年清苦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是他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的关键时期。在校期间,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优秀的学习成绩,给授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学生社团活动,在校期间他参加大学生艺术团、摄影协会、舞蹈协会等社团活动,还担任经济系(经管学院前身)学生会主席,带领大家开展自律管理和生动活泼的各项文艺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认可。
  2001年他通过了专升本考试,到济南大学继续本科阶段的学习。2003年,带着恩师的谆谆教诲,他踏上了新的征程,通过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统一招聘考试和面试,进入潍坊人民保险公司,从一名基层员工做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完成了从学生到职业经理人的转变。
  2008年,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潍坊筹建,他审时度势、看准行业发展的前景,加入到健康保险产业快速发展的大潮中。经过几年努力打拼,他的付出得到公司上下的高度认可, 2015年王国栋被委任为潍坊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公司全面工作。一年来,他带领人保健康潍坊公司全体员工,积极探索完善潍坊市医疗保障体系的新方法、新思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去年下半年,潍坊市开展补充工伤保险的试点工作,潍坊人保健康成为唯一试点的保险公司,独家参与城镇职工补充工伤体系建设,提高了工伤职工的保障水平,制定并完善了一套适合潍坊市发展实际的补充工伤保险保障体系,得到政府及参保职工的认可。
  王总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情感,经常回母校与师生沟通交流,现担任经管学院客座教授。王总说道:“从踏入潍坊学院的那一刻起,潍坊学院就留下了我的身影,这身影不会模糊,不会朦胧,烙印在潍坊学院的一草一木上,休戚与共。值此校庆之际,衷心寄语所有师弟师妹,珍惜在校时光充实自己,做好自己航船的主人!祝福母校励精图治,再创新的辉煌!”(姜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