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题

丁来兴:丰收的喜悦

发布时间:2016-10-08

 

丁来兴,潍坊学院党委组织部原部长

金秋十月,鲜花铺满大地,硕果挂满枝头,展示着丰收的喜悦。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潍坊学院65年华诞,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送上我们离退休老同志最深情的祝福。
  六十五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是,潍坊学院六十五年的传承和发展,使我们感慨万千,回顾六十五年的风雨历程,镌刻着一代代潍院人艰苦创业的足迹,从1951年10月16日青岛教师进修学院的创建到2000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潍坊高等专科学校和昌潍师范专科学校合并,并入山东渤海进修学院教育资源组建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从建校时教职工不足10人,学员473人到今天学校教职工2047人,全日制在校生24445人;从一所以培养教师为目标的学校到现在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体,理、工、文、经、管、农、法、历史教育和艺术等多门类、多学科、多层次、多形式协调发展的综合类应用型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潍坊学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顺势前行,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潍坊学院组建以来,学校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发扬“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深入开展服务潍坊行动计划,紧紧围绕机械设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海洋化工、设施农业、文化旅游等地方支柱产业开展科技攻关,提供科技服务,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广泛借鉴和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可喜成果。近年来,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2007年以优良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8年以“高分双优”成绩通过了省委高校工委德育工作和校园文明建设评估,2009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014年被确定为国家级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学校荣获“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高校节能成果示范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优秀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我们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六十五年校庆,是潍坊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潍院人团结奋进,创新发展的新起点,祝愿潍院人在新的征程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再谱新篇,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