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省教育厅:省宪法学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潍坊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02

日前,山东省宪法学研究会宪法学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6年年会在潍坊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由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主办、潍坊学院承办。校长冯滨鲁在大会上致辞,省法学会副会长、宪法学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肖金明教授出席大会。潍坊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金军,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山东省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兴荣在开幕式上讲话。会上成立了山东省宪法学教学专业委员会,这是我国第一个省级宪法学专业教学委员会。

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苏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省内外高校法学院系的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部门的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冯滨鲁教授在致辞时对委员会的成立和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简况,希望通过会议的交流,促进学校法学专业的教学上层次、提水平。葛金军在讲话时表示将加强与宪法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的联系,为推动法治潍坊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在魏兴荣的主持下,由会员表决通过成立了山东省宪法学教学专业委员会。这是我国第一个省级宪法学专业教学委员会,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我省宪法学专业教师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必将在促进我省宪法学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推动我省法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对于落实“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依宪治国背景下的宪法学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工作研究”。与会的部分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专业教师结合所在高校实际情况,围绕依宪治国背景下的宪法学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工作展开了广泛研讨。学校法学院部分教师作了主题发言。(潍坊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