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省教育厅:潍坊学院2016年招收200名免费师范生

发布时间:2016-06-13

2016年,山东省开启免费教育师范生招生,综合地域分布、专业特色和办学水平等因素,2016年确定包括潍坊学院在内的9所省属高校承担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任务。学校的小学教育专业将在2016年招收200名免费师范生。

今年,全省安排师范生免费教育培训本科计划共计3000人。山东学籍高中阶段毕业生通过今年夏季高考且成绩不低于首次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免费教育师范生协议,保证毕业后在省内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六年,就有机会报考。

免费师范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0000元的标准拨付高校。其中生活补助经费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学校按每人每月(共10个月,寒暑假除外)400元标准足额发放给免费师范生。

免费教育师范生志愿填报在本科提前批,考生可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若干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任何批次的投放录取。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