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中国教育在线:纪念马克思诞辰198周年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6-05-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55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潍坊学院承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198周年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潍坊学院举行。山东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同志和山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同志出席本次论坛。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同时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逄锦聚教授受聘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来自省内外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共80多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思想理论教育的重要载体,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新形势下如何学习、研究、创新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是此次论坛的主题。论坛与会代表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发挥正能量、增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阐释、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新闻中心   通讯员于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