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0-10

本网讯  10月10日下午,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徐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来逢波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副校长任立春出席会议。

会上,任立春总结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就业形势及我校促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意向,提供精准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要加强政行企校多方合作,为毕业生广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要重视跟踪调研,严格统计监测,为打造全链条的就业育人体系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及音乐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在推进2023届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徐梅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加以解决。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力求2023年圆满收官,2024年取得良好开局。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就业“一把手”责任;要坚持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要加强统筹谋划,健全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机制,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来逢波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传达并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二是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细化工作措施,对就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三是深入反思问题,并反馈至专业设置和专业学科结构,用就业来推动专业改革和学科结构改革。

大学生就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3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指导专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图:谢丽/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