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发布信息

孙文亮调研指导省派昌邑潍坊学院工作组“四进”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本网讯  33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副书记王清明一行来到昌邑市调研指导省派潍坊学院工作组“四进”攻坚行动,昌邑市委书记吕珊珊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玉祥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山东梨花水镇康养医总部基地建设工程、博陆山生态园区提升改造工程和山东浩信集团有限公司智能锻造中心、昌盛智能工厂,了解了工作组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我校与梨花水镇和浩信集团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由李玉祥主持,孙文亮、吕珊珊致辞,教务处副处长姜乃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刘永胜代表学校分别与梨花水镇、浩信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工作组组长王建新分别为两家企业授牌。 

吕珊珊指出,省派昌邑潍坊学院工作组进驻以来,坚持扎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兢兢业业、不辞辛劳、务实扎实,努力协调、争取政策解决难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天的合作签约,是昌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喜事、要事,让我们表示祝贺!潍坊学院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为潍坊市现代化高品位城市建设输送了了大批高层次专业化人才。这次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对解决我市人才需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感谢潍坊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孙文亮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的指引下,根据山东省委安排,学校选派5名优秀干部组成工作组,赴昌邑市开展“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的同志牢记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嘱托,顾大局识大体、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在不到十天的时间里,就打开了局面,取得了进展,得到了领导的表扬和肯定。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潍坊市派工作组的热心帮助和昌邑市各级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文亮指出,昌邑市经济社会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步入了大有作为的“黄金期”,连续9年迈进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投资潜力百强”,连续2年入围“绿色发展百强”“科技创新百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这些突出的资源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强大的发展后劲,是我们开展校企合作的坚实基础。我校始终把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有高水平的省级重点学科、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省市级科研创新平台,承担国家级项目110余项、省部级项目1150余项,高级职称人员689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8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人员、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50余人。这些优质的科教资源,是我们开展校企合作的强力支撑。

孙文亮强调,以这次签约为标志的校企合作,用学校的学科优势、专业资源和人才智力服务企业生产一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是“四进”攻坚行动的有力抓手。校企合作,贵在“合”上,“合”是配合、共建,是促进上下游、教学研用配套协同,是双方共同的目标任务。要立足于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瞄准梨花水镇项目的景区规划、文化发掘、品牌提升等维度,瞄准浩信集团的人才招聘、顶岗实习、科研创新等领域,有的放矢,成立专班,推进合作走深走实。 

潍坊市派工作组组长,学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美术学院负责同志,昌邑市委组织部、饮马镇、围子街道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编辑:新闻中心  文:郭建伟  图:宋国栋  管庆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