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部署《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4

本网讯  3月13日,学校召开会议,就认真贯彻执行《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会议。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下发《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以下简称《核验细则》)。《核验细则》包含体系建设与机制建立、方案制定、制度建立、全员培训、应急处置、全面排查、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餐饮管理、错峰返校、校园出入管理、教学准备等13个大项共46条内容。核验结果不合格,学校不得开学。主要内容包括:制定科学合理的开学预案与日常防控机制;对教职工全员培训,并对师生进行相关知识的宣教;应急演练及模拟演练;建立师生健康台账,重点排查重点人员;有充足的物资保障,设置充足的水龙头、肥皂、洗手液等;严格的清洁消毒;设置应急隔离空间;餐饮管理,包括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设施设备、严格就餐等。

会议将《核验细则》的46条内容分工到各个职能部门,并就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讨论落实。

王清明强调,各部门认领工作后要真抓实干,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扎实落实好各项细节,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办公室、纪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总务处、保卫处、安顺校区、弘德书院、校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郭然)